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童”心协力 垃圾分类不落地
http://wmf.fjsen.com 2022-07-19 18:05:52 张雅雯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用可回收物制作手工(福建教育学院附属翔安第一小学 供图)

孩子们来到三五丘七彩田园垃圾分类学习基地(福建教育学院附属翔安第一小学 供图)

“小朋友们,大骨头是什么垃圾?应该放进什么颜色的垃圾桶啊?”“是其他垃圾,应该放进黄色垃圾桶”……7月14日,“垃圾分类绿色‘童’行”夏令营精彩开营。

该活动由翔安区市政园林局、翔安区妇联指导,福建教育学院附属翔安第一小学主办,并与厦门市翔投集团共建,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让小朋友们在玩中学、在玩中悟。

“此次夏令营以绿色课程为依托、以综合实践活动为路径,开设了趣味讲座、巧手创意、实践体验、科技赋能等课程。”福建教育学院附属翔安第一小学副校长郭诗云告诉记者,活动旨在引导学生重视环境保护,注意节约资源,并通过学生辐射带动家庭,为全市推广垃圾分类工作注入更多力量,共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活动中,垃圾分类讲师通过ppt演示及实物展示,详细介绍了开展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四色垃圾分类法等。“变废为宝”课程则教小朋友们用可回收垃圾制作手工。

7月15日,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小朋友们来到三五丘七彩田园垃圾分类学习基地、东部固废处理中心参观,通过参观学习,让他们明白垃圾分类并非小事,要从我做起。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教育学院附属翔安第一小学还设计了后续课程,让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参与社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带动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海西晨报记者 张雅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