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县举办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7-18 18:08: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8日讯 “喜迎二十大,争当好少年”。7月15日下午,由华安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22年华安县“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在华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主持人通过事迹介绍,生动讲述了赵钟旭、邹临兰、李习平、李习乐、阙泽宇、李泓青、李琪冰、李梓晴、林劭鹏、陈开颜、陈邹珩等11位好少年纯真质朴、亲切感人的故事,主办单位分管领导为“新时代好少年”们颁发证书,随后李习平同学作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上台发言。

活动现场。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据悉,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近年来华安县在全县范围内持续组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挖掘青少年学生身边的先进典型,让全县未成年人学有榜样、行有楷模。

今年3月以来,在各级各部门宣传发动、认真组织下,全县各中小学校积极参与,涌现出一批在爱国爱乡、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疫情防控、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少年典型。经审核评定,33名同学获评2022年华安县“新时代好少年”称号。他们修身立德、矢志奋进,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好少年的责任和担当,展现了朝气蓬勃、奋发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为我县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下阶段,华安县还将持续在各学校广泛宣传发动“新时代好少年”推荐及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全县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