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文化赋能乡村振兴 志愿者以舞蹈投身公益
http://wmf.fjsen.com 2022-07-18 12:23:07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志愿者老师耐心地讲解舞蹈动作。(厦门市驻村工作队供图)

文明风7月18日讯(夏菁 童心悦)为推进文化赋能乡村振兴,近日,集美大学音乐学院红雁来仪舞蹈志愿服务队来到厦门市翔安区内厝镇,在美山村、官路村、曾厝村及后田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舞蹈投身公益,面向基层群众弘扬红色舞蹈。

今年5月,在厦门市驻村工作队的积极对接推动下,翔安区内厝镇官路村、曾厝村、美山村与集美大学音乐学院达成合作共建协议,双方成为“红色共建单位”。

签约后,这三个社区(村)着重就广场舞活动推进社区(村)治理建设提供相应的人力和物力扶持,开放相关活动设施和场地,集美大学音乐学院红雁来仪舞蹈志愿服务队则定期为其提供基础舞蹈教学、剧目创编指导、红色文化教育等志愿服务。

志愿者老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耐心地讲解舞蹈动作,村民们热情高涨,认真学习动作。红雁来仪舞蹈社会实践服务队成员张芷媛说:“我们教给村民们的都是队员自编的原创红色舞蹈,一方面希望教会村民们以科学不伤身、优美正确的舞姿跳舞,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舞蹈,传播红色文化,拉进村民之间的距离。”

红色文化广场舞走进内厝镇只是厦门市驻村工作队推进翔安乡村振兴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后,红色文化广场舞志愿活动还将陆续走进内厝镇的其他村庄。内厝镇也将同其他单位开展更多元、广泛的文化共建活动,以文化振兴促进乡村振兴。

厦门市驻村工作队队员陈宏毅表示,广场舞结对共建活动能很好地提升居民素质,助推翔安乡村振兴和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营造出共建共创共享文明社区(村)良好局面。接下来,驻村工作队队员还将深入这些社区(村),协调市区机关、国资国企、高校等各方资源,助力翔安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推动富民强村取得实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