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区西滨社区志愿者开展志愿助农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7-18 12:24:18 孙淑娟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志愿者体验割稻谷(孙淑娟 摄)

文明风7月18日讯(孙淑娟)近日,在厦门市杏滨街道党工委、西滨社区党委的指导下,西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28名志愿者前往灌口镇田头村开展“田间割稻谷 志愿助农忙”志愿服务活动。

割稻谷、打稻穗、装袋、搬运……现场,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分工协作、干劲十足,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我年纪大了,下地干活不利索,没有你们来帮忙的话,我家这块田的谷子,我一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收完。”看着志愿者们帮忙收稻谷,村民陈阿姨激动地说道。

“我深知粮食来之不易,实践站组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也让孩子在实践中懂得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道理。我觉得此次助农志愿活动是十分有意义。”一名党员志愿者说道。

据悉,此次助农活动得到帮扶农户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的责任和使命感。同时,志愿者在劳动过程中,既锻炼了身体,又体会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含义,一致表示要厉行节约、杜绝浪费。

志愿者体验打谷子(孙淑娟 摄)

志愿红与稻谷黄相映成趣(孙淑娟 摄)

活动合影(孙淑娟 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