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坑内村组织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文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2-07-18 12:23:47 陈桂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垃圾分类“眼疾手快”接力赛(陈桂英 摄)

东南网7月17日讯(通讯员 陈桂英)7月11日、12日,厦门市集美区坑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坑内村五社联动项目,组织坑内村儿童青少年开展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洁净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志愿服务力量,助力文明创建。

11日,一场“垃圾分类•智慧环保”——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在坑内村展开。运动会通过垃圾分类“眼疾手快”接力赛、“你追我赶”限时赛、“投石问路”通关赛三个环节,以趣味游戏与垃圾分类知识相结合的形式,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获得正确的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助力文明创建。

12日,社工组织“文明新风尚”志愿服务队开展“快乐健步行•文明齐动手”洁净家园活动,对周边道路进行清洁,小志愿者们一边健步行,一边捡拾沿路垃圾,以实际行动洁净家园、保护环境。

据悉,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乡风文明建设平台和教育服务平台功能,通过垃圾分类运动会、快乐健步行等形式,培养坑内村儿童少年正确的垃圾分类知识,并身体力行走到户外洁净家园,在村居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

小志愿者们一边健步行,一边捡拾沿路垃圾。(陈桂英 摄)

小志愿者们一边健步行,一边捡拾沿路垃圾。(陈桂英 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