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清流县
清流:爱心实践不打烊 公益课堂助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2-07-16 16:03: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

文明风7月16日讯 为解决清流县城区部分双职工家庭学龄前儿童、小学学生和留守儿童暑假“看护难”问题,经研究决定,清流县委文明办和县妇联联合举办“七彩假期,情暖童心”暑期公益课堂活动,充分整合发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阵地作用,融合志愿服务资源,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助力护航,使双职工家庭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文明、丰富多彩的假期。

本次暑期课堂内容丰富多样,并不局限于学生上自习和辅导作业,以开阔思维为主,激发创新思路,提升青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品质。课程包括声乐、舞蹈、书法、国学、文明礼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红色文化教育等,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学有所思、学有所悟。“这个公益课堂不仅解决了我们家暑期带娃的难题,更重要的是能让孩子度过一个充满趣味性的别样假期!”带孩子来参加公益班的黄女士说,她和爱人都是双职工,孩子放暑假了,没人看护,得知成立暑假公益班,赶紧来给孩子报名。

此次公益课堂免费为辖区儿童提供,目的就是通过公益性服务为孩子们提供各类课程,满足孩子们的学习需求,培养爱党爱国情怀,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解决家长在暑期“看护难”方面的难题,帮助家长更新教育理念,提升家教能力和水平,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去年以来,东湖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立足于儿童开展社区未成年工作,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今后,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开展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绿色社区建设,让辖区居民得到更多的实惠。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爱心驿站”寒假托管班是清流为民办实事的民生举措。下一步,清流县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有看护难的双职工家庭、外来务工家庭和低收入家庭,有效解决难题,同时也为青少年创造“文明、健康、快乐、安全”的假期。(清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