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http://wmf.fjsen.com 2022-07-15 16:50: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7月15日讯 芗城区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深化文明实践,充分发挥志愿队伍力量,形成全城动员、全民参与、全域开展、全面深化、全力推进的格局,助力创城攻坚冲刺行动。

一、志愿服务助力创城

image.png

天宝镇按照“常态长效+突出重点”的整治思路,同步推进卫生整治和志愿服务工作,立足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全力做好整改提升工作,深入实施网格包片制度,与派出所、城管中队高效联动,开展联合执法18次,全力解决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问题。聚焦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以“清理杂物、清洁市场、清扫道路”的三清模式开展整治攻坚行动,累计清杂142堆,清运垃圾29吨。在蕉芗路、山美中路放置隔离栏,规范群众出行,维持道路秩序。同时发动各村(社区)志愿者深入各小区、路段,开展文明清洁行动,清理烟头、纸屑、枯枝等垃圾杂物184袋,清除墙体小广告47处,提升环境“颜值”。

二、便民利民助力创城

image.png

为给前来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的妈妈们提供一个干净、私密、安全的母婴场所,解决在公共场所给孩子哺乳或换尿片的不便,石亭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母婴室。母婴室设置在便民服务中心旁边,墙壁上挂有母婴宣传画及管理制度,室内设有饮水机、婴儿床、护理台、暖风机、洗手池等设施设备,竭诚服务好每位来办事的群众。便民服务中心还设有多项便民服务,设有便民医药箱,配备常用医药、针线盒、常用工具;为办事群众提供手机充电器、报纸;另外,还贴心为老年人群体配备了老花镜、助听器等助老设施。石亭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始终秉持初心,汇聚群众之见、办妥群众之事,主动接受市民群众的监督,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切实方便群众办事。

三、文明宣传助力创城

image.png

为提高社区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广泛进行创城攻坚宣传造势,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体育力量。近日,延安北社区联合体育局机关支部党员和少体校大专班学生组成创城宣传志愿队,活动中,漳州市体育局创城宣传队身穿统一马甲,走街串巷入店,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创城知识,发放《“一盔一带·文明交通”倡议书》及《夏季防溺水安全常识》宣传折页,引导社区居民填写《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问卷调查表》,引导社区居民增强安全意识,争做文明市民。督促社区沿街店铺商户强化创城“主人翁”意识,落实“门前三包”要求,主动做到扫干净、摆整齐、保畅通,共同维护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