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加强精神文明信息工作 促进文明创建提质增效
http://wmf.fjsen.com 2022-07-15 15:42: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培训会现场 陈艳 摄

文明风7月14日讯(通讯员 陈艳)7月14日上午,2022年南平市精神文明建设信息工作暨文明单位创建培训会在潭举办。

培训旨在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加强文明办系统信息队伍建设,力促南平市全年信息工作迈上新台阶,提高文明单位创建动态材料申报质量。培训由南平市委文明办主任黄益水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编辑蔡丽洁、东南网南平站副站长康金山为参训学员分别作《政务新媒体之微信公众号编辑交流分享》《关于新闻写作的几点思考》专题讲座。蔡丽洁从媒体定义、紧扣选题、内容实操、实用推荐、案例简析等与学员进行了交流分享。康金山从发现新闻的能力、准备新闻的能力、撰写新闻的能力等结合典型案例进行生动详实、深入浅出的讲解。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进一步加强了他们对精神文明建设信息工作的认识。

培训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培训会就今年文明办系统信息工作考评工作进行了解读,并就“文明单位动态考评工作”进行培训。据悉,南平市委文明办印发了《关于加强南平市文明办系统信息工作的通知》,将信息工作开展情况纳入2022年各级文明单位(校园)考评内容,明确了考核对象、考核范围、考核办法等具体考评要求,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督促各单位把创建工作做细做实,为拿到明年创建文明城市总评入场券打下坚实的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益水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把信息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信息工作制度,拓宽工作思路,增加“信息源”;要抓好学习,把信息工作推向新的深度,做到把握全局性、增强针对性、保证真实性、提高时效性、突出实用性;要开拓思路,让信息工作发挥新的作用,做到感情要投入,知识要拓宽,作风要深入,遇事要敏感,文风要精练。从工作大局出发,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实效性,把信息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市属在潭省级及以上文明单位信息员约50人参加;培训在全市各县(市、区)设置分会场,约500人参加。(东南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