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厦门翔安举办主题红色研学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7-15 15:42:41 夏菁 洪党育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参观英雄三岛精神主题馆(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郑水忠向孩子们讲述炮战的记忆(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5日讯(夏菁 洪党育)“强国有我,踏浪前行!”这一句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言来自厦门市翔安区30名优秀学子。7月11日-12日,由翔安区委宣传部、翔安区教育局主办的“强国有我 踏浪前行——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红色研学活动在翔安区大小嶝举行。

此次红色研学活动充分发挥了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从基地出发,全面串联大小嶝,带领30名翔安优秀学子学习红色历史,认识英雄人物,感受爱国情怀。

活动中,30名翔安优秀学子参观了英雄三岛精神主题馆,系统地梳理英雄三岛的历史沿革,全面了解“八·二三”炮战历史,深入感受“英雄三岛精神”。他们还参观了金门县政府旧址,了解厦金两地的历史渊源。在小嶝岛,他们则通过一个个有趣生动的活动,收获成长。

炮战的亲历者、战地摄影师郑水忠还为少年们讲述了炮战的记忆。“强国有我,踏浪前行!”在红歌晚会现场,他们以歌声鼓士气,以歌声表忠心。

此外,他们还参与了独特的团队活动,包括操炮体验、火炮保养、射箭竞赛、旱地冰壶等。两天一夜的学习与锻炼,让少年们从自身内省中牢根基、正三观,争做翔安红色记忆的传颂者和传承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