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文明家庭丨哈斯仓:书香孕育好家风
http://wmf.fjsen.com 2022-07-14 18:50: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哈斯仓来自内蒙古通辽市,2006年大学毕业后,他来到宁德第一中学工作,妻子王书红是河南人,也于同年来到宁德第一中学工作。

夫妻二人自入职以来,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任劳任怨,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折不扣的完成学校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夫妻两人在学校都是教学骨干。丈夫哈斯仓9年担任高三毕业班工作,妻子则是在完成自己的教学任务的同时,照顾两个孩子的学习和生活,积极支持丈夫全身心地投入到毕业班的教学工作中去。

在做好知识传授的同时,夫妻二人更注重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关心学生的生活,关注他们的健康成长,采用因材施教的教育方式。在近十四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他们本着"一切为学生着想,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指导思想,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脚踏实地,从点滴做起,形成了各自的教学风格。

在生活中,夫妻二人深刻地认识到,父母亲对子女负有抚养和教育的责任,和睦的家庭需要一个和睦的环境才能得以发展和延续,哈斯仓与妻子始终把孩子的教育放在第一位,为此经常与孩子沟通交流,教育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并健康快乐长大。

在这个家庭中,夫妻提倡互相尊重,互敬互爱。晚辈对长辈尊敬、孝顺,长辈对晚辈爱护关心,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和睦的家庭。他们对对方的兄弟姐妹有难必帮,从不求回报。 在对待邻里关系上,全家人能够善待左邻右舍,帮助他们排忧解难,邻里关系亲如弟兄,情同手足。(闽东日报·新宁德客户端记者 张颖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