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海口镇乡村“复兴少年宫”暑期课堂开课
http://wmf.fjsen.com 2022-07-14 17:33: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福清市海口镇乡村“复兴少年宫”暑期课堂开课。 黄心怡摄

文明风7月14日讯 “老师,我们来学习啦”“孩子今天一大早就把我拉起来,嚷嚷着要来”……上午八点半左右,海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三楼便开始热闹起来。暑期初,海口镇的孩子们便开启了一段特别的“度假”时光——参加福清市乡村“复兴少年宫”公益课堂。

据悉,2022年,海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整合综合文化站、乡贤馆等资源,实现全新升级。为把惠民活动搬到家门口、将文明实践做在心坎上,切实打通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海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福清市海口中心小学,于6月开始筹备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7月正式启动第一期公益课堂,课程包括硬笔书法、数学思维和剪纸刻纸,惠及约40名学生。

海口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规范化特色化建设,更加突出文化铸魂、聚焦多元智能、融入文明实践、坚持常态长效,多方合力推动素质教育下沉,力求丰富农村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教育和引导未成年人全面健康发展,以文化铸魂助推乡村振兴,真正打造出一项多人群受益的民心工程、满意工程。(福清市委文明办报送 黄心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