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永定区
永定区2022乡亲计划志愿者见面培训会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2-07-14 16:29:4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文明风7月14日讯 7月13日,永定区2022乡亲计划志愿者见面培训会在永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32名志愿者组成“生生灯火”实践队将在实践中心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

志愿者王铭扬主持会议。实践中心负责人江丰泉致辞,对本次活动做了简要介绍,并强调要坚持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在志愿服务中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擦亮文明底色。

活动培训内容分为你所不知道的“生生灯火” ,如何打造一堂有趣的实践课,聚焦课程——团扇、剪纸等教学,“无生”胜“有生”——模拟课堂和注意事项五个部分。实践队队长温晨洁通过现场情景模拟的形式为志愿者提供沉浸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培训,通过对比分析的方法直观地向志愿者展示什么样的语言和肢体表达能够带来更好的教学体验,向志愿者介绍如何做一次精彩的成果展,在复盘中成长。在座志愿者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及时分享感受与提出疑问。“志愿服务活动就是助人互助,悦人悦己。组织这样的活动就像是给孩子们送礼物,要多站在他们的角度考虑问题,我们要了解他们的需求,制定相应的目标和实施计划,来推动活动的顺利进行。”来自永定坎市镇的温晨洁说。

据介绍,乡亲计划是以永定在外大学生为主力,寒暑期在本自然村或社区内就近开展实践活动。

(永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陈玉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