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市消防救援支队多种形式开展文明行为倡导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7-13 17:29: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文明风7月13日讯 为积极参与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树立文明、健康、环保新风尚,连日来,南平支队积极开展文明行为倡导实践系列活动。

公益宣传、多点开花,推动文明入脑入心入行。自活动开展以来,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宣传朱子卡通形象原创公益广告、福建“福”文化、“同心抗疫 志愿前行”“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解读等公益广告宣传,推送有关文明行为宣传视频共计150余条,利用现有LED电子显示屏在支队门口滚动播放《条例》6000余条,更换新建路路长制6面广告牌,展示各类文明公益宣传内容,进一步加强文明行为倡导实践,带动群众将文明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走上街头、广泛宣传,引导群众文明行为养成。开展文明实践宣传宣讲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共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等为主要内容,引导和教育群众增强社会公德意识、文明言行意识、环保卫生意识;向街边商户及行人宣传讲解文明生活、文明出行、维护公共秩序等条例内容,倡导大家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践行文明行为;立足单位职业特点,深入事业单位、企业、学校、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适时在重点时段开展专项宣传,推进公共消防安全知识普及。

志愿服务、贴近群众,保障群众文明生活服务。组织志愿者就近在共建社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出行劝导活动,劝导纠正行人行车不良行为,耐心劝导遵守交通规则,以实际行动带动市民公共文明素养提升。灾情发生后,支队成立抗洪抢险突击队,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救灾中,最大程度保证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汛期结束后,支队志愿者主动带头靠前,开展灾后清淤,助力民众恢复生产生活,协助开展洪峰过后的灾后重建和文明生态恢复工作,先后运送生活用水1100余吨,清理村民住宅和沿街店铺淤泥约8700立方米,累计排涝158700立方米,保障文明生态赓续。

各类文明实践服务活动中,支队志愿者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现了文明南平、文明消防的良好形象。营造了文明城市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群众文明行为养成、助推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消防力量。(南平市消防救援支队 熊梅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