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仓山区暑期夏令营里花样多,欢乐更多!

——“南台少年心向党 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7-13 16:18: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7月13日讯 为了丰富青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培养提高青少年儿童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提高青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培养青少年儿童勤学习、善动脑的良好习惯,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仓山区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夏令营活动。

科学实验小课堂 激发孩童探索欲

为了激发青少年儿童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引领青少年儿童接近科学、走进科学,仓山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科学小实验”——仓山区乡村“复兴少年宫”夏令营活动,通过趣味、轻松的课堂氛围开展科学课程,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探索科技魅力,主动思考互动游戏中蕴含的科学知识。

流动书车进乡村 点亮孩子阅读梦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向广大青少年传播“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理念,仓山区开展一系列流动书车进乡村复兴少年宫活动,为广大农村孩子带去丰富的图书资源,不断提升孩子们的思想道德素养和文化素养,引导广大少儿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强国复兴好少年 传承非遗生力军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强国复兴有我”的强大精神力量,同时为更好传承和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仓山区开展了“童心匠韵 漆趣非遗”“学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等活动,让青少年感受非遗的魅力,通过深入探究中华优秀传统非遗文化,增强了他们对非遗文化的兴趣度、认同感,通过深入探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福文化,满足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7月至8月期间,仓山区将陆续推出各类形式多样的夏令营活动,通过夏令营活动,让青少年儿童在寓教于乐中培养了探索知识、崇尚科学的意识,在思索中启迪智慧。下一步,仓山区还将继续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作用,持续开展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让未成年人教育工作真正深入基层、服务大众、惠及民生。

后面的活动更精彩,快来关注我们吧!(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