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福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 “五个最美”名单出炉
http://wmf.fjsen.com 2022-07-13 15:10: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7月13日讯 7月12日,2021年度福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最美”先进典型名单公布。

活动由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民政局等15个部门联合开展。经宣传发动、择优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唐小平等被推选为“最美志愿者”,福州红十字曙光救援总队志愿服务大队等被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福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不忘初心 赢创未来”流动汽车图书馆志愿服务项目等被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福州市台江区苍霞街道苍霞新城社区等被推选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福州市晋安区茶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被推选为“最美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所(站)”。

近年来,福州市各级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全市志愿服务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在理论政策宣讲、文明实践、社区治理、护河爱水、垃圾分类、长者食堂、应急救援与疫情防控、文化服务以及在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服务乡村振兴、重要赛会等各个领域,涌现出一批事迹突出、群众公认、影响广泛的先进典型,在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服务党委政府重大任务、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福州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各级各部门以宣传推选活动为契机,全面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广泛持续深入开展,努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深厚文明支撑。(福州文明网综合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