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福建永泰:共建文明交通 共创文明城市
http://wmf.fjsen.com 2022-07-12 17:32: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交警大队在城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永泰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2日讯 和谐、文明的交通秩序是文明城市的重要部分,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直接反映。公交站乘客自觉排队、斑马线人车互相礼让、停车位车辆整齐划一……现如今漫步永泰城区,文明新气象扑面而来。

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永泰县委文明办供图)

红马甲、小红帽、指示牌,连日来,永泰街头的文明交通志愿者们格外“亮眼”。他们配合着交警,对行人、车辆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引导行人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进而营造安全、通畅、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他们弘扬着志愿服务精神,通过实际行动引领着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汇聚着磅礴力量。

“凑够一撮人就走,管它红灯绿灯。”曾几何时,交通不文明现象是永泰的“老大难”问题。永泰县通过一系列常态化的文明交通劝导行为,潜移默化推动交通文明整体提升;实施文明交通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提高乐知晓率。经过多年文明创建,如今市民素质显著提升,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已成为广大市民的共识。

针对文明交通工作基础薄弱、不文明现象较多的现状,2021年3月,永泰发布《永泰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永泰县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管理办法>的通知》,实施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文明交通行为与文明创建评优奖励挂钩处理办法。通过抓重点人群,充分发挥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文明交通”示范作用,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随着永泰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开展,近日,永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城区持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城区南湖路、上马路、塔山路等重点路段采取定点查处和流动巡逻相结合方式开展集中整治,对于非法加装的遮阳伞予以拆除并收缴,同时对驾驶人进行依法处罚和现场宣传教育,以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引导广大市民自觉维护安全、畅通的交通秩序。

据统计,自6月26日开展行动以来,共查处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交通违法350余起,收缴非法安装的各类遮阳伞具350余把,另查扣无牌车辆165部现场教育群众400余人。

文明交通并非一朝一夕之功,文明的气息不仅体现在优美的城市环境中,更体现在每一位市民文明出行的温情之中,提升城市的文明水平,需要志愿者的参与,更需要广大群众的参与,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永泰县委文明办供稿 何丽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