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南靖县
南靖大山里的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7-12 17:17:2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法治宣传轻骑志愿服务队

文明风7月12日讯 连日来,一支身披红色绶带,头戴安全帽,骑着电动车、摩托车的轻骑队,活跃在南靖县和溪镇大山里——和溪镇法治宣传轻骑志愿服务队。该轻骑志愿服务队由和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建,平日里,他们行进在大山间的崎岖小路中,向大山里的群众发放道路交通安全、扫黑除恶、预防电信诈骗等法治宣传材料。

和溪镇党委政法委员黄友全介绍说,由于和溪镇地处南靖县偏远山区,许多农户的房屋建在山间地头,地势高低起伏,道路狭小弯曲,为了更好地向山区群众宣传法律法规等内容,和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建了这支法治宣传轻骑志愿服务队,不定期开展送法进山区,送法入农家等志愿服务活动。

法治宣传轻骑志愿服务队

与此同时,和溪镇还组建一支由镇司法所工作人员与挂钩和溪镇律师团的三位律师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活跃在乡村。近日,他们顶烈日冒酷暑,深入辖区康宝饮料、唯森工贸、创元胜包装等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活动中,志愿者详细了解各家企业在生产经营和管理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免费的法律服务,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据悉,和溪镇法律志愿服务队不仅在企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还不定期组织志愿者深入和溪村、林坂村等地,开展法律进农村、进社区等活动,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并且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活动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志愿活动让法律专家走进基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法律知识,提升了自身的法律,对促进法治社会建设意义重大。

下一步,南靖县将进一步创新法治宣传志愿活动形式,充分利用好法治宣传队伍,持续推进法治宣传活动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实现法治宣传全覆盖,努力营造全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南靖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