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市邻里守望志愿者协会成立
http://wmf.fjsen.com 2022-07-12 15:44: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石狮市邻里守望志愿者协会成立。石狮日报供图

文明风7月12日讯 7月9日上午,石狮市邻里守望志愿者协会在湖滨街道长福社区揭牌成立。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湖滨街道办事处、长福社区居委会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和志愿者协会成员参加揭牌仪式。

石狮市邻里守望志愿者协会于2022年6月2日经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批准成立,是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为宗旨,为长福社区及社会各类公益事业提供无偿志愿服务的志愿者组织。目前,协会登记在册的志愿者有129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6万小时。

据悉,该协会是由长福社区东山角中青年抗疫志愿者们主动发起的。2020年以来,林育新、黄卫忠、黄正梁、林清峰等热心人士自发组织志愿者参与长福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形成合力守护家园健康平安。与此同时,他们积极开展“邻里守望”关爱行动,组织开展特殊群体关爱、环境卫生、公共安全、纠纷调解、文明劝导等志愿活动,服务有声有色,感召力和凝聚力也与日俱增,得到长福社区居民群众的响应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在这之后,协会筹备事宜提上日程。

揭牌仪式上,会长林育新表示,将全力以赴团结大家,秉持志愿服务精神,努力整合优势资源,壮大服务队伍、拓展工作领域、丰富活动载体,为建设美丽石狮、美丽长福贡献更大力量。(石狮市委文明办王玮琨 石狮日报记者黄翠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