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市委文明办深入晋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调研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2-07-12 15:05:35 黄雨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婕

文明风7月12日讯  7月6日上午,泉州市委文明办前往晋江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调研工作并召开泉州市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任黄少伟汇报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情况。他表示,2018年以来,晋江市按照中央、省委、泉州市委的部署,牢牢把握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立足“坚持价值引领、内容为先,坚持重在实践、知行合一,坚持群众主体、共建共享,坚持分类施策、突出特色”的工作原则,文明实践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座谈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 摄

泉州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强调本次调研要实事求是地反馈,了解各县(市、区)工作推进力度、进展程度,帮助查找工作不足和弱项,提出工作建议或举措,并指出调研的目的是帮助各地发现问题,推动工作形成合力。同时,要全面了解,作出准确判断,进行客观评价,提出整改或推进工作意见或建议,让调研形成的成果(报告),能直接指导基层、推动工作。

会上,理论宣讲平台牵头单位晋江市委党校、教育服务平台牵头单位晋江市教育局、文化服务平台牵头单位晋江市文旅局、科技科普服务平台牵头单位晋江市科协就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采取的举措进行发言;晋江市青阳街道、梅岭街道、罗山街道宣传委员围绕实践所(站)如何提档升级、提质增效,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后,调研组一行分两组前往晋江市新塘街道文明实践所、东石镇萧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东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东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查看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情况,调研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辖区实践站全覆盖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等工作落实情况。

在晋江市新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相关情况。新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下设塘市、南塘、荆山、梧林、湖格、上郭、杏田等12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建立充实七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因地制宜地开展常规性、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同时,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使“一站一所一联系室”形成合力,主动作为,协同发力,齐抓共建。

调研组在晋江市新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调研。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 摄

晋江东石镇萧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着力打造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全民健身服务七个平台,使其成为近距离向群众传播党的声音、弘扬时代主旋律、引领文明新风尚、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的新阵地。依托志愿服务队伍、宣讲队伍、专业队伍等一批有热情、靠得住、敢担当的文明实践主力军,通过传思想、传政策、传道德、传文化、传技能,打通精神文明建设辐射群众、影响群众、服务群众的 “最后一百米”。

调研期间,泉州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要围绕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培育主流价值、活跃文化生活、推动移风易俗等要求,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不断提升基层人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的文明程度,真正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打造成凝聚民心的“强磁场”、思想文化的主阵地。(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 通讯员 祝文慧)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