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实践队慰问老党员 多形式为孩子打好立德之基
http://wmf.fjsen.com 2022-07-12 15:11:04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走访慰问老党员(受访者供图)

孩子们拼装船模(受访者供图)

文明风7月12日讯(夏菁 童心悦)近日,集美大学轮机工程学院“星火乡筑”暑期实践队联合厦门翔安区溪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系列支教及乡村调研活动,并通过系列暑期小课堂,为孩子打好立德之基。

刚到溪尾社区,实践队队员就与溪尾社区党总支书记一起,共同走访慰问社区里多名拥有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

“活到老,学到老,与时俱进,不做时代的落后者。要将行动落到实处,将思想向党组织靠拢……”已经80多岁的老党员于乾老每一句教诲,都让实践队队员真切感受到老党员爱党爱国的热情

刚安顿好,实践队就走街串巷分发传单,挨家挨户宣传,仅仅两个小时就招募了50名左右的小学生。接下来的几天,课程丰富多彩。实践队队员秉承寓教于乐、学以致用的教学理念,采用多样的教育形式,接连开展了嘉庚精神、征文辅导、安全知识、吉他弹唱、毛笔教学、篮球对抗、新农村主题绘画等暑期小课堂,让孩子感悟真善美、打好立德之基,队员们也在教学中增长才干。

实践队队员还通过生动有趣的方式,讲解我国航母三大舰“辽宁舰”“山东舰”和“福建舰”,介绍集美大学的“育德轮”。队员们还精心准备了多种类型的船模拼图,通过船模拼装,锻炼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激发学习海洋文化知识的兴趣,将“海洋强国”的种子埋入孩子心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