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电贝贝”走进吉钓岛开展新思想宣传宣讲文明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7-11 16:06: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电贝贝”走进吉钓岛开展新思想宣传宣讲文明实践活动。 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供图

文明风7月11日讯 “供电公司的‘电贝贝’正在我们村委礼堂开展定点服务,大家赶快来。”吉钓岛上的广播响起后,礼堂中便热闹了起来。7月7日下午,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带着乘坐轮船来到城头镇吉钓岛开展“电贝贝”新思想宣传宣讲文明实践活动,将低碳节能与美丽乡村建设新风尚带进百姓的家中。

一曲优美的旋律从礼堂传来,吸引了村民们前来参与本次活动。为了本次服务,队员们提前准备了拿手曲目,早早把乐器带在身上,跨过大海将文艺特长带到了吉钓海岛上。“低碳节能就是我们现在发展的主旋律,刚刚我们看到很多这里的渔船屋顶都安装了光伏板,这样一个小小改变就带给我们生活更多的便利”。在后面的宣讲中,服务队员通过宣讲方式结合手册讲解给大家介绍了通过低碳节能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思想,村民们纷纷鼓掌称赞。

在村支书的带动下,现场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主动与服务实践队员交流了起来,该公司城头供电所现场查询了吉钓岛的整体用电量,给大家分享了一个通过光伏储能联供打造零碳海岛乡村的构想,引得大家纷纷参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队员慰问吉钓岛贫困户老人。 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供图

吉钓岛卫生所的王锦萍医生是扎根海岛30多年的全国道德模范,更是该公司实践服务队的老朋友,她带着服务队员走进了海岛的贫困家中“由于海岛出行受天气影响,这里相对比较闭塞,使得困难的村民更难以受到大家的关注,多亏了你们每年都惦记着这里,主动上门服务。”王锦萍医生说道。

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电贝贝”新思想宣传宣讲项目亮出新时代电力“双满意”旗帜,针对服务区域特点打造多元实践内容、身边电力服务,融入地方发展推动文明实践工作全面覆盖、全面融入、全面提升,将新思想、新风尚主动带到每个需要的角落,促进城市发展、乡村变化。(福清市委文明办供稿 苑新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