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古田县
古田县召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业务培训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7-11 15:37: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古田县组织召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业务培训会

文明风7月11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古田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7月5日,古田县组织召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丽主持,各乡镇(街道)、社区和部分机关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创城办业务工作负责人对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实地工作指标说明进行培训,分析了目前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新形势。培训结合当前我县创城工作实际,围绕新的测评体系,就测评结果与分值计算、测评指标、测评内容、测评方法及具体要求进行了分类讲解、详细指导;针对实际测评中的新增项和易失分项结合案例作重点讲解;同时,还列举了部分古田县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中肯建议。

接着,文明实践协调股负责人对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进行培训,培训结合乡镇(街道)工作实际,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上墙制度要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台设置要求、新时代文明实践功能室设置要求、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要求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阐释和讲解。

之后,创管股负责人对省级及以上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进行培训,要求省级及以上文明村镇创建要认真研读测评体系,落实责任化分解、常态化创建,文档材料按照规定规范及时上传,做好实地考评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更加深入认识到文明村镇创建的重要性,更加全面准确把握文明村镇创建的内涵、重点和方法,促进创建工作更加精准有效实施,为全县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发挥带头作用。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抓精神文明创建与自身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把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古田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