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第七届南平市道德模范李龚洁助人为乐的故事
http://wmf.fjsen.com 2022-07-11 18:10: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文明风7月11日讯(通讯员 朱昕华)慈善募捐、爱心救助、公益劳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活跃着她和她们志愿者团队的身影,把点滴小爱汇聚成大爱,践行着助人为乐的初心。在顺昌,只要说起南平市第七届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李龚洁,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

在顺昌城中路的一条小道,有一家服装小屋,里面的服装琳琅满目,却无人售卖,但凡有需要的群众都能在店里免费拿衣服,这个小屋正是李龚洁创办的“爱心屋”。

2016年,李龚洁因工作调动,搬家时大量的旧衣物需要丢弃,受国外“爱心墙”公益项目启发,她萌生了创办“爱心屋”的念头,希望通过旧衣回收整理,帮助更多的人。

此时,身为福建高速南平分公司顺昌管理中心主任助理、兼任福建高速南平公司顺昌大干收费站负责人,工作已经异常繁忙,为了设立“爱心屋”公益项目,她不顾身体劳累和有孕在身,多方联系,找地点、跑资金,还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

在李龚洁的不懈努力下,当年11月,顺昌“爱心屋”终于成立了,从仅靠自己捐赠的衣物支撑到捐赠衣物仓库都塞不下,“爱心屋”的星星之火已在顺昌形成了燎原之势。“爱心屋”成立以来,共收集社会各界捐赠的衣物30多万件,向社会发放衣物20多万件,服务群众10多万人次,受到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

“爱心屋”是李龚洁从事公益事业的起点。“个人能力再大也抵不过团队,让全社会都来参与公益活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和树立正确的社会价值观,这是我公益路上想要实现的目标。”李龚洁说。

为了帮助更多的人,2019年6月,顺昌“爱心屋”公益组织正式登记为顺昌县福善爱心互助公益中心,李龚洁带领的公益志愿者团队也逐渐地从简单的衣物回收利用服务团队,发展成为多能力的、全方位的社会公益组织,从单纯的志愿公益活动团队,转型成志愿公益活动平台,不仅组织参与公益活动,还为单位、团体公益志愿活动牵线搭桥。

“李姐不仅是我工作上的领导,更是公益路上的榜样。”与所有志愿者一样,同事钟晓梅刚进单位就被李龚洁的爱心所感化,参与到志愿团队中。一个两个、一百两百,李龚洁的志愿团队人数也从成立之初的8人,发展到现在骨干就有300多人,其所在的单位,更是全员加入。

连续五年与顺昌县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文明办、工、青、妇组织及社会各界举办“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全社会大型捐衣活动;看望福利院孤寡老人和孤儿;向留守儿童学校正声书院捐赠衣物;和幼儿园的小朋友及家长们开展湿地公园公益环保游活动;为仁寿镇桂溪村受灾群众赠送米、油、面及生活必需品;开展“三下乡”集中服务;举办“四点半课堂”,疫情期间组织志愿者服务社区……李龚洁和她带领的志愿公益团队福善爱心互助公益中心在顺昌生根发芽,用平凡的志愿公益活动,活出有意义的人生。(闽北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