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集美区
厦门集美顶许村携手集大志愿者宣传禁毒知识
http://wmf.fjsen.com 2022-07-11 15:19:33 袁港璇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学唱禁毒歌(袁港璇 摄)

志愿者与孩子们的合影(袁港璇 摄)

文明风7月11日讯(袁港璇)为了强化顶许村小学生防毒、拒毒的能力,提高他们认识、分辨毒品的水平,树立远离毒品的意识,在厦门市集美区顶许村党委的指导下,近日,顶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链接集美大学学生禁毒宣传志愿服务队开展“禁毒防害,青春无碍”禁毒宣传活动。

“新型毒品已经侵入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外表看似和普通零食、饮料并无不同,一旦沾上,将难以戒断。”志愿者们通过视频展示、PPT讲解等方式,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相关知识,着重讲述了吸食毒品的危害。“毒品里面有什么?”随着一声令下,小朋友们通过分组知识竞答,巩固所学禁毒知识,同时培养团队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设置了禁毒歌曲、禁毒舞蹈学习环节。“不要吸毒,不要吸毒,吸毒吃亏的是你自己。”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一起学习禁毒舞蹈,边唱边跳,在潜移默化中夯实禁毒意识。

“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中毒!”活动最后,小朋友们用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争当禁毒小卫士的决心。据悉,本次禁毒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孩子们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树立正确的三观,用充满健康活力的青春去迎接美好的未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