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市举办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培训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7-09 10:25:00 潘月容 陈林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7月8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潘月容 实习生 陈林欣为推动宁德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和志愿服务工作良性发展,培养素质优良的志愿者人才队伍,增强志愿者队伍业务知识、综合素质、能力水平,7月8日上午,宁德市举办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培训会议。

福建省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省人社厅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专家游立华。东南网记者 潘月容 摄

本次培训采取可视会议形式,主会场设在中国电信宁德分公司会议室,各县(市)设分会场,宁德市志愿服务领导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及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各主承办单位工作人员、全市各志愿服务队伍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培训会。

宁德市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培训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潘月容 摄

会议由宁德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武主持,福建省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省人社厅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专家游立华老师为参训人员讲授《强化项目意识 深化项目运作》课程。

培训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潘月容 摄

培训期间,游立华老师从如何拟定项目名称、确定项目类别,撰写项目信息、实现项目提升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为宁德市设计和开展志愿服务项目以及参与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人员来说,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参训人员。东南网记者 潘月容 摄

陈武表示,希望在座各位志愿服务队伍负责人能结合本次培训所学所思,根据各自志愿服务组织的性质,研究设计出具有队伍亮点、行业特点、宁德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并通过参加本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不断提升项目品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文明创建。

他强调,市、县两级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委、民政局,市志愿服务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要积极发动、具体指导好各自联系推荐的志愿服务队伍认真参赛,并加大力度挖掘、扶持、宣传本地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聚焦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广泛开展群众需要的、满意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据了解,由中共宁德市委宣传部、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宁德市民政局、共青团宁德市委主办,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承办的宁德市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按照志愿服务对象类别征集、申报项目,具体分为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文明实践、关爱少年儿童、为老服务、阳光助残、卫生健康、应急救援与抗击疫情、社区治理与邻里守望、节水护水志愿服务与水利公益宣传教育、文化传播与旅游服务、法律服务与普法、其他领域等13类。赛会设金奖3个、银奖6个、铜奖9个、优秀奖22个,金奖、银奖、铜奖项目将分别获得6000元、4000元、2000元项目补助经费,同时优先推荐纳入主办单位购买服务有关工作经费支持范围。

此外,赛会结束后,组委会将制作宁德市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风采集锦宣传册,在全市范围内宣传推广,并由当地宣传部为获得铜奖以上的项目拍摄宣传片,进行全县域宣传报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