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区三秀社区举办培训提升志愿者敬老服务能力
http://wmf.fjsen.com 2022-07-09 15:17:58 黄爱治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志愿者宣誓黄爱治 摄

共同演绎“人间晚晴”情景剧 黄爱治 摄

文明风7月9日讯(黄爱治)“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为助力爱心厦门建设,进一步提升志愿者敬老志愿服务能力,推动敬老志愿服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日前,厦门市集美区三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蒲公英“守望银龄”志愿服务队联合卢妈妈爱心队开展“关爱老人·志愿同行”助老培训,共有近50名志愿者参加。

本次培训由卢妈妈爱心队负责人卢秀毅担任主讲。现场,卢秀毅以志愿服务知识普及、入户服务理念、情景模拟三个部分进行详细阐述。卢秀毅通过“什么是志愿者?”“什么是志愿服务?”进行解说,增加志愿者对志愿者的定义、志愿服务理念的了解;利用“帮我按按”趣味小游戏调动现场气氛,促进志愿者之间情感交流,同时通过互动增强了志愿者对入户服务理念的四大核心价值的感悟;与队员们共同演绎了“人间晚晴”情景剧,进一步提升了志愿者的敬老服务技能。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志愿者爱老、敬老的服务技能和意识,同时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