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泰宁县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22-07-08 16:54: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会议现场

文明风7月8日讯 7月6日,三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泰宁县召开,总结交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经验,为下阶段工作找准着力点和突破点,全面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文明办黄丽鸿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开拓新局的重要举措,是盘活基层、打牢基础的重要改革,是新形势下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是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创新创造,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整合各方资源、健全体制机制、精准服务群众上下功夫,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质扩面、提档升级;要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工作实效,围绕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六大方面22项重点任务,着力在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融入乡村振兴、提升志愿服务精准化、合理整合阵地资源上下功夫,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要加强组织保障,督促成果落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从统筹协调推进、形成整体合力,提倡因地制宜、加强分类指导,强化队伍建设、科学评估考核入手,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签约仪式

会上,泰宁县、沙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永安市槐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三元区白沙街道群二社区、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市文旅局、市农业农村局作了工作交流;沙县区与三元区和尤溪县、泰宁县与将乐县和建宁县就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帮包共建签约,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泰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泰宁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与泰宁县下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就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结对共建签约。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泰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明清文化产业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大田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站),详细了解阵地建设、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情况,对泰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及加强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部分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所、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