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爱心企业为环卫工人购买人身保险
http://wmf.fjsen.com 2022-07-08 16:47: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7月8日讯 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工商业联合会、城乡交建中心等部门携手爱心企业,开展“献礼二十大 情系环卫工”2022年环卫工人人身保险捐赠仪式。实验区台岚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福建阳光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捐赠5万元,为区内1002位环卫工人购买人身保险。

企业代表为环卫工人送上慰问礼品

据了解,此次保险的捐赠对象涵盖实验区不同工作岗位的环卫工人,捐赠的险种主要有安康险和意外险,实现了所有环卫工人人身保险全覆盖。

“一线环卫工人总的投保量是1002份,其中安康险726份,意外险276份。70岁以上的人不能保安康险,所以我们给他们买了意外险,但保险的内容基本上是一样的。”实验区城乡交建中心城乡环境管理科副科长杨键炜说。

收到这份保险,环卫工人吴宝珠直言工作多了一层保障,十分开心。“我们平时外出作业,安全肯定都要放在第一位的,有了这个保险,就有了保障,各部门对我们环卫工人还是挺热心。”吴宝珠说。

“我们之前就给每位环卫工人都购买了约80万保额的人身意外保险,保障环卫工人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而此次购买的这份商业险是对此前保险的进一步补充,为环卫工人提供坚实的保障。”实验区环发公司总经理游华明说。

捐赠企业也纷纷表示,环卫工人为城市美化和品质提升作出了重要贡献,未来将继续秉承“诚信、务实、高效、创新”的企业理念积极回馈社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环卫工人秉持着‘宁可脏一人,换来万家洁’的情怀和担当,非常辛苦,作为民营企业,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他们献上爱心,希望可以通过这次捐赠,带动更多的平潭民营企业家们,对辛苦工作的环卫工人献出一份爱心。”福建阳光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光平说。

(平潭融媒体记者 林舒玲/文 林君斌/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