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诏安县
诏安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攻坚行动部署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22-07-08 16:39: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image.png

会议现场

文明风7月8日讯 7月6日上午,诏安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攻坚行动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抓创城,铆足干劲抓攻坚,坚决打好打赢创城攻坚战。县委书记李亚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黄庆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一森等在家县处级领导参加会议。

李亚容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思想问题,全面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厌战心理,保持定力毅力,以决战决胜之势投入创城攻坚行动。

要聚焦短板问题,全力攻坚突破,对照考评标准,紧盯城市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和责任落实等方面问题,列出清单、明确责任,照单整改、照单销号,以问题的解决带动城市管理水平的提升。

要聚焦“战场”问题,找准重点、攻坚难点,围绕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沿街立面等重点“战场”,加大各类乱象整治力度,以严格的执法倒逼形成良性秩序。

要聚焦“战术”问题,强化系统思维,从千头万绪的创建工作中理清思路、抓住要害,分清轻重缓急,讲究方式方法,科学制定计划,下足绣花功夫,注重标本兼治,努力实现长治久效的目的。

要聚焦责任问题,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劲”,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合力攻坚,以担当实干掀起文明城市创建新高潮。

黄庆华强调:要尽锐出战抓创城,坚定必胜决心,铆足十足的干劲,发起最后的冲锋,拿出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大干60天,奋力夺取创城工作的决定性胜利。

要攻坚冲刺补短板,围绕考评指标,以10大专项攻坚行动为主抓手,紧盯关键点位,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清单,查缺补漏强弱项,全力“除四害”、做到“社区美、街道美、庭院美、单位美”,实现“看不乱、踩不烂、摸不黑、闻不臭”,确保创城工作测评不丢分、拿高分。

要严督实导促提升,建立健全常态化督导、宣传发动机制,引导广大群众讲文明、讲卫生,形成群策群力、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对防暴雨、稳经济、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会上,县委副书记远洋解读了《诏安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南诏镇、城管局、交警大队作了表态发言,县直相关单位和各乡镇、工业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诏安县委文明办 诏安融媒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