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区掀起《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热潮
http://wmf.fjsen.com 2022-07-08 16:31: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7月8日讯 挽住云河洗天青,闽山闽水物华新。为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关于组织《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宣讲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部署要求,让辖区干部、市民群众更加深入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深厚感情,台江区各级各部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各实践所(站)积极开展学习活动,掀起学习热潮。

2022年福建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暨“新青年大讲堂”活动(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7月6日,2022年福建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暨“新青年大讲堂”活动,在位于福州闽江之心核心区的百年文物古厝——福州青年会举办。本场活动聚焦学习宣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邀请福州市委党校王赣闽副教授作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

来自台江区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50人参加了活动。聆听报告会后,党员群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重视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我们要沿着总书记在福建、在福州的光辉足迹,秉承弘扬“保护好文物就是保存历史和文脉”的重要理念,真抓实干、勇毅前行,推进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闽都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台江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凝聚起磅礴的精神力量。

鳌峰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主题宣讲活动(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7月1日,鳌峰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主题宣讲活动。参会同志纷纷表示会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八闽大地和福建人民的特殊感情、特殊厚爱,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6月29日,中亭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开《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专题学习会。社区重点领学“3820”战略思想酝酿产生的部分章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到场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深厚感情,今后将认真工作,以学促干、以干践行,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达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专题党课(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达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老党员林谷声为社区党员作《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专题党课。学习活动中,大家一致表示,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滴水穿石的韧劲、敢为人先的闯劲,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新福建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6月30日,奋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七一主题党日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宣传活动。邀请社区党员齐聚一堂,共同研读《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深入感悟习近平同志高瞻远瞩的雄韬伟略,传承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宝贵思想财富和实践成果。

7月6日,南公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会牢记嘱托,大力发扬“敢为人先、爱拼会赢”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践行勇于创新、科学决策的改革思路,坚持与时俱进,奋力谱写“福建篇章”福州答卷。

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持续推进《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宣传活动,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沿着总书记在福建、在福州的光辉足迹,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为台江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凝聚起磅礴的精神力量。(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