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文明“驶”者 擦亮城市“交通名片”
http://wmf.fjsen.com 2022-07-08 16:22: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7月8日讯 为切实推进创城攻坚冲刺,确保公交车、出租车这道城市文明“流动风景线”常新常美,漳州多措并举,常态长效推进公交、出租汽车行业文明创建,引导行业健康稳定发展,树立良好窗口形象,为文明漳州增添靓丽风采。

一、重氛围。在漳州市交通运输局公众号推出《创城在行动|今日出租车(公交车)驾驶员光荣榜》专栏,组织志愿者开展每日乘车体验活动,对驾驶员文明礼貌用语、文明驾驶等进行综合评价,对于规范运营、文明服务的驾驶员予以表扬通报,努力营造驾驶员“比学赶超”浓厚的创建氛围。

二、树典型。对“文明出租车”“文明驾驶员”进行表彰通报,为受到表彰的“文明驾驶员”颁发绶带、荣誉证书和奖金。通过典型引导,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提高出租车从业人员文明素质、诚信意识和服务水平,持续巩固漳州市出租汽车行业文明创建成果。

三、勤监管。成立志愿者突击队,开展现场文明宣传、发放文明守则,耐心说服教育驾驶员遵守创城规定,对不文明不听规劝、涉嫌严重违规的驾驶员与车辆及时向交通执法部门和公安交警部门举报反馈。

漳州市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将继续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为契机,以先进为榜样,以服务见成效,以监督促成长,努力培育专业的文明“驶”者队伍,让漳州城市“交通名片”愈发闪亮夺目。(漳州文明网 漳州市运输综合服务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