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委文明办组织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研讨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7-08 16:00: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7月8日讯 7月7日下午,芗城区委文明办组织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研讨活动。会上,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学习理解和工作实际展开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一是以志为引,常怀学习之念。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有针对性地重点学,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要不断学思悟践,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有了过硬本领,才能真负责、有作为,助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深化。二是以责为重,常思发展之策。要着力推进文明村镇、单位、校园、家庭创建活动,坚持利民惠民、求实创新、深化拓展的原则,大力开展各类文明创建活动,推动创建工作融入日常、落在平常,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创建活动带来的效果和实惠。要着力推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在拓展渠道、丰富内涵上下功,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着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坚持把志愿服务与学雷锋活动结合起来,以社区志愿服务为重点,搭建志愿服务需求对接平台,增强志愿服务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经常化。要着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网络,广泛深入开展未成年人道德实践活动,积极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社会氛围,净化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三是以绩为要,常存为民之心。要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倾听群众呼声,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到点上。要积极践行实干作风,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现场解决问题上。要突出创城为民惠民靠民导向,以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为突破口,办好一批解民忧、暖民心的好事实事。要着重提升创城宣传工作能力,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努力在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干出实绩。(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