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海市
龙海:开展急救培训 提升救护本领
http://wmf.fjsen.com 2022-07-08 15:45: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文明风7月8日讯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展壮大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伍,普及现场急救知识,使广大志愿者能够有效开展现场急救,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7月7日,龙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医脉芗承”志愿服务队与龙海义工协会共同开展“救在身边,义起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医脉芗承”志愿服务成员对志愿者进行了心肺复苏(CPR)和日常急救知识的教学,通过理论讲解、示范操作、现场演练等形式,更直观地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志愿者仔细听讲,认真观察,积极参与模拟练习,形成了良好的互动。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水平和应对突发状况的处理能力,使志愿者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构建出“人人会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氛围。(龙海区委文明办 高志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