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加强法制与思想道德教育 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2-07-08 15:09:32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制与思想道德教育(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动手制作“绿书签”(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8日讯(夏菁 童心悦)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制与思想道德教育,7月5日,厦门市翔安区“欢乐暑假·与法同行”第十三届小法官夏令营正式开营。

作为本期夏令营的重要环节,翔安区“护苗·2022”专项行动以另一种富有教育意义的形式融入了小法官夏令营,为翔安区第三实验小学学生开展了一场丰富、有益的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夏令营邀请了儿童文学作家香橼前来同小营员们面对面交流,向学生们倡导正版阅读,共同维护知识产权,并推荐了一系列暑假期间值得一读的好书,鼓励学生们领略阅读之美,坚持养成长久的阅读习惯。

在老师的指导下,小营员们一起动手制作2022护苗·绿书签,以书签为凭,在学生们的心中留下多读书、读好书的种子。学生们还共同签署护苗行动倡议,许下绿色阅读、健康成长的诺言。

为青少年的成长营造清朗空间,让健康的文化滋养学生的心灵,今年上半年,“护苗·2022”专项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已在全区中小学举办100余场次,制作发放“绿书签”22000张。各镇街“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已开展40余场绿书签行动。

除护苗行动外,本期夏令营还有许多普法主题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其中,开展未成年法律讲堂,青少年化身小法官开展模拟法庭。一天下来,参与的“小法官”们收获颇丰,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未成年相关法律法规和学法守法的意识润物细无声地植入了孩子们的心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