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第二届“文明实践 快乐奉献”志愿服务全民行动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7-07 15:59: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文明风7月7日讯 7月5日下午,由中共龙岩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指导,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文明实践福多多”系列活动暨龙岩市第二届“文明实践 快乐奉献”志愿服务全民行动启动仪式在龙岩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红古田基地(龙津湖公园)启动,龙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溢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杭芹,新罗区副区长孔招娘,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等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市、区两级150多家文明单位分别组织开展理论政策宣讲、疫情防控、创城知识、诚实守信、文明旅游、移风易俗、扫黄打非、网络安全等宣传活动,并开展具有行业、单位特色的电工修理、义诊、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龙岩市以上杭、新罗、武平列入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为契机,按照“市级抓推进、县级抓落实”的工作要求,不断丰富和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龙岩模式”的内涵和外延,全域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提档升级。目前,全市共建立8个文明实践中心(市级1个,县级7个),133个乡镇(街道)文明实践所,1940个村(社区)文明实践站,延伸打造180个文明实践点,20个文明实践特色点(基地),构建形成了覆盖广泛、功能完备、群众便于参与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圈,为志愿服务提供了广阔舞台。(文/闽西日报 图/龙岩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