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连江
http://wmf.fjsen.com 2022-07-07 15:24: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7月7日讯 最近的天气高温酷暑,上蒸下煮。这样的高温下,外出前都要先做一番心理建设,才能顶着烈日出门。然而有一群人,并没有因此待在家中享受空调,而是顶着烈日,开展了一波又一波志愿服务活动,将火热的志愿精神留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关爱空巢孤寡老人,传递温暖爱心

情系老人冷暖,真心济困解难。7月3日,连江县玉林公益组织多位名党员志愿者走访慰问辖区空巢、孤寡老人,并送去生活必需品。

志愿者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对居住环境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与老人聊家常、谈生活,热情耐心地对老人进行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使其保持乐观健康的生活态度,并为老人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老人们连声道谢,脸上流露出幸福快乐的笑容。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宣传教育专场演出

文艺轻骑兵 惠民欢乐多

7月1日下午,由连江县文艺轻骑兵演绎的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宣传教育专场演出在万家城市广场上演。

文艺志愿者们表演了舞蹈、歌曲、小品、朗诵、器乐合奏、三句半等节目,巧妙地将“建党101周年”“强国复兴有我”等主题宣传教育充分展现出来,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多姿多彩的文艺节目陪伴群众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

公益进商圈 帮扶暖人心

7月3日晚,连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连江县委文明办、两新办及凤城镇党委、凤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谷雨公益服务中心、凤城镇金安社区联合多家爱心单位,举办“党在心中、大爱同行”主题慈善公益晚会。

现场以爱心拍卖、爱心捐助的形式开展慈善文艺汇演,聚焦连江特殊群体,同时带动广大爱心人士、爱心商户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引导社会正能量。

据悉,晚会现场共筹集善款18000多元,用于连江县助残扶老、助学帮困行动。(连江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