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明溪县
明溪:暑期夏令营活动精彩纷呈
http://wmf.fjsen.com 2022-07-07 15:09: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7月7日讯 为培养孩子们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精神,增进他们生活自理、自立能力,丰富未成年人暑假生活,明溪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乡村“复兴少年宫”、社区等阵地,围绕红色传承、法律知识、志愿服务等主题,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度过了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的欢迎和好评。

为引导侨胞儿童深刻认识和全面了解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增强他们爱党、爱国的意识,7月4日,在雪峰镇城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侨暖童心·追梦红色”关爱侨胞儿童公益夏令营活动开营,重点围绕假期防溺水、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内容,为小朋友们讲解安全自护知识,普及应对方法,同时发放了相关宣传材料。小朋友们通过听明溪红色故事宣讲了解了明溪的红色历史,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争当红色文化传承人。7月6日,在雪峰镇城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八闽儿童心向党·用心用情伴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活动,针对留守儿童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促进孩子们心理健康成长,同时教导孩子们暑假安全相关知识;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开展手工剪纸活动,让孩子们在剪纸活动中了解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在经典传颂中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

为引导留守儿童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坚定法治信仰,培养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增强未成年人依法自护的能力,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7月5日,在雪峰镇紫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携法同行·检爱护航”法治公益夏令营活动开营,孩子们听着检察官们介绍的法律知识、

生活中的法律常识感觉对法治有了更好的认识;之后孩子们在团队的配合下,进行团队合作的作品—百米长画,这需要团队高度的责任感和凝聚力,百米长画由不同种类、不同颜色、不同人物及主题组成,孩子们各司其职、分工明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展现出了一幅惊为天人的作品。下午进行的是“奔跑吧 少年”紫岭社区运动会,运动会进行了“会前安全教育”“咬杯子绕桩跑”“运球跑”“跳绳”等项目,孩子们不仅学习了运动常识,还体验到了不同运动的乐趣,培养了团队凝聚力。一天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心怀梦想,脚踏实地,自觉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明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