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童心向党 薪火相传 庆祝建党101周年
http://wmf.fjsen.com 2022-07-07 11:45:55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共读红色故事(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国旗、党旗、向日葵等元素诠释着孩子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3日讯(夏菁 童心悦)在党的101岁生日之际,厦门市翔安区图书馆举办“来翔图 游翔安——童心向党·薪火相传”主题活动。活动中,老师与小读者们共读《翔安红色记忆》,并通过黏土制作党旗和国旗,庆祝建党101周年。

活动一开始,讲解员带领小读者参观一楼融文旅中心展示空间,声情并茂地介绍翔安好书、翔安文化、红色历史等,让他们足不出户游翔安,阅翔安。

作为一片蕴藏丰富红色故事的革命热土,400多平方公里的翔安辖区内除了有多处革命旧址,许涂淼、陈诚志、彭德清等革命先烈的故事也散布在乡土的每个角落。

活动中,老师与读者们共读《翔安红色记忆》,了解革命先辈是如何浴血奋战、保护家园,与敌人斗争到底。老师还结合PPT演示,图文并茂地向小读者们介绍翔安红色景点高山党校锄山村、彭德清纪念馆,大嶝岛战地观光园。

此外,老师还带领小读者们认识党旗和国旗意义与使命,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时间。带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意,小读者们围绕“童心向党,薪火相传”这一主题,通过黏土制作国旗和党旗。在小读者们的相互交流下,一个个色彩鲜明的图案跃然布上,国旗、党旗、向日葵、鸽子等元素诠释着孩子们心中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