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区启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百场学习交流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7-06 16:39: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鼓楼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6日讯 矢志不渝的为民情怀、历历在目的足迹往事、萦绕耳畔的谆谆嘱托……7月5日上午,鼓楼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首场学习交流活动在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进一步凝聚新时代新征程上催人奋发的宏伟力量。

现场有《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编写组成员、福建日报社采编人员代表回顾编写过程中的感人故事,有亲历者分享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三进军门”、保护三坊七巷、考察福山郊野公园带来的收获感悟,还有来自省市委文明办、鼓楼区的领导干部,与道德典型、志愿者代表们一同参加学习交流。

“习总书记与三坊七巷的故事,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大国领袖守护文化遗产的情缘、留住城市文脉的情结以及传承传统文化的情怀。”南街街道党工委书记苏林表示,将进一步守护好古厝的安全,保护好街区的完整,深入挖掘名人文化并发扬非遗技艺,擦亮闽都文化国际品牌。

在鼓楼,古厝的悠远历史与城市的欣欣向荣交相辉映,山水的绿色福利与城市的日常生活高度融合。

省、市、区领导向十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代表赠送《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书籍(鼓楼区文明办供图)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了17年半,对这里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深有感情。”福州郊野公园服务中心主任李滨说,作为基层工作者,他将牢记嘱托,努力把福山郊野公园打造成高质量的公共休闲空间,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的生态福利。

有福之州的温暖底色植入古厝、山水之间,而核心力量在于党建引领。“书本第十五章节写到习近平总书记‘三进军门’时的温暖画面,及社区坚持以党建创新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的精彩故事。每每捧书再读,都能给我启发。”军门社区党工委书记林丹表示,将突出党建引领,着眼群众需求创新探索,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音乐快板:《闽山闽水物华新》(鼓楼区文明办供图)

据悉,鼓楼依托全区8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启动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百场学习交流实践活动。活动将广泛开展学习互动和研讨交流,用好“新时代宣讲师”和“五进五学”省级特色基层宣讲团等队伍,以“微党课”、文艺活动等丰富形式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推动当前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强大动力。(鼓楼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