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为爱挽起衣袖!平潭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7-06 16:23: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7月6日讯 7月5日,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区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在金井湾商务营运中心开展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活动。来自实验区各个机关单位及区属国企近200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献血,当天献血总量达65660毫升。

一大早,金井湾商务营运中心5号楼一层的献血点已经排起了队。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完成登记填表、量血压、采血样等准备工作后,挽起衣袖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献血,有些紧张但感觉良好,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勇敢尝试一次。”实验区公安局政治部四级警长周冰飞说,在身体符合条件的情况下,适度献血能促进自身新陈代谢,更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以后会坚持继续献血。

此外,实验区红十字会还在现场发放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手册,并设置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处,鼓励献血人员捐献检测血样,将相关资料汇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当天共有两名献血者完成造血干细胞登记,其中一名是来自实验区国资局的工作人员施子燕,她说:“今天了解到多抽6-10毫升的血,经过检测后就可以加入中华骨髓库,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有机会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患者。”

据了解,这是实验区第四年举办“世界献血者日”活动。“我们希望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的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为急需血液救治的患者送去生命的礼物。”实验区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医养健康服务科工作人员王武介绍,每个月17日、18日和25号在人民体育场门口都有献血车,森林公园门口东侧的献血屋也会在每周六开放,有意向的市民可自行前往。(平潭融媒体记者 杨咏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