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南靖县
南靖:道德模范宣讲 展新时代风采
http://wmf.fjsen.com 2022-07-06 16:05: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文明风7月6日讯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新风尚,近日,南靖县委宣传部组织各县直机关、乡镇、村居主干等人员实地参观梅林村实践站、塔下村实践站和土楼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并邀请漳州市道德模范、南靖县特殊教育学校郑艺娟,漳州市文明家庭何龙花到土楼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展示新时代风采 喜迎二十大召开”道德模范宣讲会。

郑艺娟老师,十三年来无怨无悔坚守山区的特殊岗位,情系特殊儿童,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的担当。宣讲会上她说道:“既然选择了这个事业,就要把爱无私地奉献给这群特殊的学生,无微不至地呵护这群脆弱的孩子。”面对调入市区工作和家人团聚的机会,郑艺娟老师毅然放弃,继续陪在特殊学生身边,“漳州市劳动模范、福建省最美家庭、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第六届道德模范、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标兵、福建省‘文明家庭’、2021年当选市人大代表”……荣誉簿上的这些奖项是郑艺娟在关爱特殊儿童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体现。

何龙花是南坑镇村雅村的一名村民,在宣讲现场,她通过亲身经历和真情实感,向每一位听众传递正能量。南靖兰花产业是南靖县特色产业,为帮助村里乡亲增收致富,何龙花夫妇主动向大家传授经验技术,及时帮助兰农对接买家,将兰花卖向全国各地。很多人问她,为什么要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她总是笑着说:“能够帮助一个人、带动一批人、致富一群人是我的荣幸和骄傲”。南坑镇敬老院是她最常去的地方,没事陪老人唠唠嗑、打扫打扫卫生,节日时为他们包些粽子、煮锅汤圆……一些举手之劳,总能给老人们带去快乐和慰藉。近年来她获得了“慈善爱心(兰花)园”、“南靖县文明家庭”、“漳州市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

以榜样的力量,讲述身边真实故事;以“接地气”的方式,与群众产生共鸣。在宣讲中,一个个主题鲜明、真情实感的优秀故事,通过两位道德模范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讲述,向现场听众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和激励广大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社会风尚。(南靖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