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市翔安区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培训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7-06 15:24:20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交通志愿者培训会(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参加培训的志愿者在认真地记录相关内容(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6日讯(夏菁 童心悦)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全区志愿者在文明交通劝导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近日,厦门市翔安区委宣传部、区交警大队联合开展2022年度翔安区文明交通志愿者培训班,为全区文明单位参与文明交通劝导的志愿者讲解行为规范和注意事项,提高文明交通劝导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

培训班上,马巷交警中队中队长彭立献针对当前志愿者的职责、志愿者着装规范、如何站位以及开展志愿活动的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

与此同时,翔安区委文明办根据最新文明城市(区)测评体系制作了《翔安区文明创建实地督导提示卡》发放给志愿者,并现场进行讲解。

培训全程干货满满,在场的志愿者纷纷表示,作为交通参与者,今后将按照这些标准以身作则,严格遵守交通秩序;作为志愿者,将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工作,以标准化、高水平的文明劝导维护好交通秩序。

未来,翔安区还将紧锣密鼓地在全区范围开展三场培训,覆盖全区文明单位,以提升全区文明交通志愿者业务能力,提高全区文明单位文明创建整体水平,为厦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