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多部门联合整治乱停车
http://wmf.fjsen.com 2022-07-06 15:08:41 黄枫 廖培煌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婕

执法人员强制拖移违停车辆

文明风7月6日讯  6月30日,《泉州晚报》报道泉州市区刺桐路领SHOW天地路口,长期以来存在非机动车停车乱象,影响交通环境秩序和行车安全。相关部门虽然不时整治,但乱象很快回潮,成为不折不扣的“顽疾”。5日,丰泽区交警大队一中队联合泉秀街道城管办、成洲社区,对领SHOW天地违停电动车进行整治,共查处违停电动车24部,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接下去,相关部门将继续联合进行常态化管理。

整治后,道路畅通不少。

联合整治 24辆车被强制拖移 

5日下午,在刺桐路领SHOW天地路段,非机动车道两侧依旧有不少电动车违停。下午4点多,丰泽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泉秀街道城管办和成洲社区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进行联合执法。在现场,部分电动车违法停车,严重阻碍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更有甚者直接将车辆停放在公交站台上,将候车位置占据。随后,联合执法人员对违法停放的电动车进行处罚,并将严重妨碍车辆和行人通行以及停放在公交站台的车辆强制拖移,共拖移违法停放电动车24部。“这些违停的车辆强制拖移后,整条非机动车道宽阔多了。”市民陈先生说,有堵有疏,这个路口有停放车辆的需求,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在空余位置多增设电动车停车位,让市民停放。

丰泽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此处非机动车道电动车违法停放问题,大队曾多次开展整治,但整治结束后,部分电动车主仍旧我行我素,随意停放,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下一步,丰泽交警将联合相关部门常态化开展整治,防止电动车违停乱象“回潮”。该负责人也提醒市民,停放电动车时,要统一朝向,按位置停放,不要阻碍路面车辆通行,共同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长效管理 疏堵结合增设停车位 

相关部门和属地的整治,暂时解决了固定时间节点下的停车乱象。但是要管理好这一路段,形成常态化、长效机制,还需要相关部门花费心思,真抓实干,拿出可行措施。

整治处罚违停车辆是“堵”,要达到长效管理效果更应该靠“疏”。“还是要疏堵结合。”泉秀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领show天地园区路口车辆停放秩序问题,确实是“老大难”问题。历次整治中只要有部门行动,街道都会派人配合。从街道、社区层面,他们考虑与园区协调,看能否尽量调配空间,增设电动车停车位。另一方面,计划在路口周边路段,探讨施划停车位,供市民按秩序、规范停车。(泉州晚报记者 黄枫 廖培煌 实习生 张家淇 文/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