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浦城县
浦城:线上答题受欢迎 市民素质得提升
http://wmf.fjsen.com 2022-07-05 16:53: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文明风7月5日讯(通讯员 沈立瑶)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建设文明美好新浦城,6月24日至7月3日,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文明办举办了《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线上答题活动,吸引了市民4万多人次参与,对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

此次线上答题活动以公民文明上网、文明就医、文明旅游、文明出行、维护公共场所秩序、爱护公共环境卫生、保护生态环境、履行社区文明建设责任等13个方面应当遵守的行为规范为主题,建立百题试题库,采用随机抽取试题方式进行,答题100分即有机会获得一份创城宣传品。该活动深受广大干部群众欢迎,各级各类文明单位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与答题,全县19个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也积极发动群众参与。“通过参与《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线上答题活动,知道了更多的文明行为知识,也提醒自己要时刻绷紧文明行为这根弦,做文明浦城人。”一直关注和参与答题活动的市民小李如是说。

下一步,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发挥“中心吹哨、各方参与”的联动机制作用,结合重要时段、重大活动开展文明行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进《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进机关、进村镇、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形成“内外互动、上下联动”的宣传矩阵,促进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浦城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