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明溪县
明溪县首个垃圾分类智慧宣教中心揭牌开放
http://wmf.fjsen.com 2022-07-05 15:47: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明溪县垃圾分类智慧宣教中心”揭牌

文明风7月5日讯 7月4日,明溪县举行垃圾分类智慧宣教中心揭牌仪式,县文明委成员单位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仪式上,明溪县副县长李强为“明溪县垃圾分类智慧宣教中心”揭牌,并为受邀参加仪式的9个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代表单位授旗。

揭牌仪式后,县第二实验小学的部分学生代表应邀来到宣教中心参观,学习垃圾分类有关知识,体验垃圾分类体感小游戏(眼明脚快、翻翻墙、体感游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墙),参与垃圾分类竞赛游戏(垃圾分类竞赛区、垃圾分类大擂台),并在荣誉区留下了他们的环保宣言。

明溪县垃圾分类智慧宣教中心

据了解,明溪县垃圾分类智慧宣教中心将于7月4日起免费向社会开放。宣教中心总投资260万元,室内科普馆设有宣传教育区、学习巩固区、游戏体验区、终极挑战区、荣誉区、亲子互动区等六大功能区,室外活动区域设大型户外迷宫和有机肥种植体验区,让市民轻松的游戏体验中学习到垃圾分类的知识。

下阶段,明溪县将以该中心为平台为媒介,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及实践活动,提高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正确率,加快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的目标,改善城区人居环境,推动明溪县绿色低碳建设。(明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