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荔城区
荔城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少年说荔象”科普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
http://wmf.fjsen.com 2022-07-05 15:27:1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文明风7月5日讯 7月4日上午,荔城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少年说荔象”科普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

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小朋友们参观气象台,实地观看天气预报是如何制作的,了解莆田市主要的气象灾害等知识,并带领小朋友们走进服务中心演播室,客串了一回气象小主播,体验天气预报节目录制。

颁奖典礼上,荔城区气象局局长张琳琳向获奖的选手表示祝贺并致辞,指出科学就在大家身边,需要大家有一双发现科学的眼睛,并对小朋友们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他们热爱祖国,热爱科学,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努力学习,苦练本领,成为建设家乡的接班人。随后为小朋友们播放科普视频,引导小学生了解掌握城市内涝的应对措施并由领导嘉宾为获奖的小朋友颁发获奖证书。

“少年说荔象”科普短视频大赛旨在丰富小朋友们的课余生活,提高科学素养,增进大家对气象、节气风俗的认识。此次活动共征集到80份短视频作品,视频内容包含气象播报、二十四节气故事、荔城四季美文朗读、风雨雷电台风科学揭秘等内容,经过专家评审和2天的网络投票,最终脱颖出一、二、三等奖共17名选手。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科普手段,扩大了宣传范围,也让科普受众从被动接收科普知识的模式转变为主动学习思考模式,零距离感知气象,了解气象,有效提升了荔城区广大小学生对气象科学的生动理解,对于推动小学生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科学探究精神起到积极作用。(荔城区委文明供稿 荔城区气象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