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市翔安区表彰百名“德孝好学生”
http://wmf.fjsen.com 2022-07-05 12:32:17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表彰大会现场(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5日讯(夏菁 童心悦)近日,2022年厦门市翔安区第十一届“德孝好学生”表彰大会在翔安区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共有100名学子受到表彰。

‍当天,表彰了一批自强不息、孝老爱亲、尊敬师长、乐于助人、勤奋好学、品学兼优的德孝好学生。会上,颁奖嘉宾向受表彰学生颁发了奖状和奖金。

据了解,受表彰的“德孝好学生”的奖金是由翔安区德孝教育促进会提供。该促进会是由陈青松等5人于2012年8月发起设立的,会员70多人,是积极推广德孝教育为宗旨的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值得一提的是,翔安区德孝教育促进会会长陈青松荣登中国好人榜,陈青松家庭入选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

此外,爱心企业厦门市阳光视线眼镜有限公司在总经理蔡金桔的带领下,热心公益事业,不忘捐资助学,现场捐赠了700副眼镜。

传承德孝文化,弘扬德孝精神,该项评选活动已经持续了11年,在翔安校园内营造了传承德孝的良好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