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长泰县
长泰:多维联动庆“七•一”,同心喜迎二十大
http://wmf.fjsen.com 2022-07-04 17:21: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7月4日讯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来临之际,长泰区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展”情怀,“演”风采,“映”丹心,“悟”真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毅前行,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举办“福见长泰,文昌武安”庆“七一”书画精品展。长泰区委宣传部供图

一、“展”情怀,丹青庆七一

在长泰鹤亭画院举办由区委宣传部指导的“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系列活动之“福见长泰,文昌武安”庆“七一”书画精品展。来自北京、山东、安徽、河北及漳州长泰、芗城等地10位书画家, 以101幅书画作品,书写、描绘长泰美丽风光和发展变化成果,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既传承传统优秀文化,提高广大群众文化品位,又营造福满乾坤,开“漳”大吉的福文化氛围。

长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暨庆“七一”文艺联欢晚会。长泰区委文明办供图

二、“演”风采,歌舞颂党恩

举办“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暨庆“七一”文艺联欢晚会,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长泰”为主题,精心编排歌、舞、朗诵等11个文艺节目,老中青少四代同台献艺,表达学党史、颂党恩、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热情讴歌撤县设区以来长泰发展新篇章,激发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的情怀,增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发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用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状态向党的101岁华诞献礼!

三、“映”丹心,承红色基因

线上、线下联动展“映”红色电影、红色歌曲。线上依托区融媒体中心平台,七•一期间,开设《红歌会》栏目,唱响《领航》《九千万个我》《倾诉》等红歌,播放纪录片《为了和平》,电视剧《信者为敌》《红鲨突击》及公益广告《一抹红温暖一座城》,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唱响红色主旋律。线下依托公共文化场所,从7月1日起,在城区中心圆池附近连续公映红色电影《突围》《浴血广昌》等,通过影像激发我区广大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热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四、“悟”真理,践初心使命

举办各类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6月中旬以来,长泰全区共有56个单位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80多个单位组前往红军入漳纪念馆、长泰革命烈士陵园、长泰廉政教育基地、田间党校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各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收看“庆祝‘七一’建党101周年党员电教片展播”、“创城有我,党员先行”活动、党员集中培训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立足本职、担当奉献,以实际行动 “悟”真理,践初心。(漳州市长泰区委宣传部 林少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