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多种形式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7-04 16:46: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7月4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平潭各单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激励引导全体干部员工铭记光辉历史、赓续红色精神、激发奋进力量,把爱党爱国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为践行新战略、实现新发展汇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和昂扬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唱红歌颂党恩 献礼党的生日

1日上午,平潭法院邀请老党员开展“我把歌声献给党”支部红歌咏唱会。平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林忠明出席活动。

现场,法院干警们演唱了《我的中国心》《强军战歌》等经典红歌,为祖国和党献上祝福,同时为党员干部们庆祝政治生日。“今天是党的生日,也是自己的政治生日。作为一名人民法官,我会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公平审理好每一起案件,祝愿我们党青春永驻,祝祖国繁荣昌盛。”平潭法院民事审判庭二级法官李小洪说。

随后,在“银发颂党恩”老党员座谈会上,老党员们结合自身经历,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讲述自身奋斗故事,并鼓励年轻党员们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扛起新时代接班人的责任使命。

党建联建 共庆“七一”

2日,平潭综合实验区财政金融局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净化政治生态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邀请福建省医疗保障局办公室支部、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办公室支部的党员干部共同参与。福建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圣魁,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建潮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实验区主题党日馆,党员干部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学习“海坛烽火、岚岛新天、平潭浪涌”三个篇章,学习了从1921年至今,平潭在党的领导下开展革命斗争、经济建设、开放开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随后,还向大坪村党支部赠送书籍《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在仙人井、龙王头,党员干部详细了解平潭在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旅游发展方面的工作成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重温了“优良的生态环境是平潭的‘真宝贝’,不能毁了‘真宝贝’,引来一些损害环境的‘假宝贝’”这一重要指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永葆党员本色,立足岗位实际,展示担当作为的新气象,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当天,党员干部还参观了平潭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国彩村吴国彩故居纪念馆等地。(平潭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