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市2022年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培训圆满收官
http://wmf.fjsen.com 2022-07-04 16:24: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开班仪式 陈俊榕 摄

文明风7月4日讯(通讯员 曾珍)为做好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日前,南平市委文明办在延平区举办了2022年南平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培训班。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李兆成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李兆成指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任重道远、大有可为。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的责任感。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紧迫感、使命感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工作,守护美好童心。二要加强内部建设,提高未成年心理健康辅导站运行管理水平。健全制度建设、加强科学管理、克服短板弱项、培育亮点特色,不断提质增效。三要注重方式方法,确保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强化统筹协调,争取各方面力量,创新思路办法,科学精准施策。

陈顺森博士为大家授课 郑媛 摄

本次培训邀请了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家庭成长教育研究院院长、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指导中心负责人陈顺森博士,为大家讲授《箱庭疗法的治疗机制与过程》《箱庭疗法在家庭心理咨询中的应用》《心理咨询与箱庭疗法的整合》,现场做了团体和个体箱庭疗法的技术指导。

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通过现场指导,让学员们对箱庭疗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掌握,学员们纷纷表示,这种学习方式受益匪浅,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高富玉老师为大家讲授《家庭系统治疗基层》和《家庭系统治疗的实践运用》 郭文俊 摄

培训还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高级沙盘游戏咨询师、国家心理拓展特约研究员高富玉老师,为大家讲授《家庭系统治疗基层》和《家庭系统治疗的实践运用》,在现场进行心理评估实践演练,以实践形式介绍了《心理咨询中常用的评估手段》,大家入情入境,深深融入其中,高老师就认知发展的理论,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为大家开展精彩的培训,学员们也逐步掌握了心理咨询中的常用评估方法。

南平市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已经连续12年坚持开展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培训班,为广大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南平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